打卡牛背梁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馆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华荣艳)“明白了,秦岭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我们吃的水都从这里流出来的。”“老师,羚牛看着这么凶猛,那它还有天敌吗?”“保护区叔叔阿姨们上山巡护会不会经常遇见危险呀?”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迎来了一批10岁左右的“小记者”,他们或趴在展柜或单膝蹲在地上,认真地边聆听讲解边观察、询问、记录着,时不时发出“哇塞”、“啧啧”的惊叹声。

  这群小朋友们来自西安特立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在保护区马宇的讲解下,孩子们从以全面了解保护区综合概况的多媒体电子沙盘开始,到以“秦岭四宝”为主题的兽类鸟类区,太白红杉、红豆杉等为主题的植物种子区,中华虎凤蝶、枯叶蛱蝶为主的昆虫展示区,最后在包含“趣味问答”、拼图的人与自然和谐区完满落下帷幕。

  进入保护区局史馆,孩子们更是一阵雀跃,一张张图片、老物件,大屏幕播放的牛背梁保护区宣传片让他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了秦岭壮观美景和神奇的虫鱼鸟兽,体验真正的秦岭生态卫士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艰辛守护。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通过牛背梁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和局史馆丰富的展区内容,与秦岭珍稀动植物、与牛背梁保护区的生态卫士们进行了一次亲密邂逅。”全程参加完活动的家长对这次“零距离”的自然之旅满心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