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一笔笔订单从四面八方“飞到”韩城,让花椒衍生休闲美食“闯”出韩城,走向全国。

  在韩城市椒都开源花椒有限公司,总能看到薛鹏君忙碌的身影。他是一位90后自主创业大学生,从小生长在韩城市板桥镇共裕村,他在花椒地里长大,对花椒有着特殊的感情。2017年7月,靠着从银行贷来的8万元,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由于创业初期经验不足,产品一直打不开销路。

  2018年,他父亲不幸遭遇车祸,花费30多万元,使他更是雪上加霜。不能沉沦就只能鼓起勇气。他转变思路,以快销市场为突破口,从家乡板桥镇收来花椒原料,经过3个多月的反复论证,调制出独具特色的新产品,并很快得到市场认可。为了不断拓宽销路,两年来他参加了近40次省内外旅游产品展销会,推广产品,寻找优质代理商,打开全国多个市场。

  今年,他调整思路,入驻抖音、快手等平台,与韩城本地电商合作。积极研发新品的同时,迎来了源源不断的客商,也让薛鹏君的信心更足了

  很快,“椒乡美呔呔”品牌系列食品闯出了韩城,闯出了名气。薛鹏君激动地说:“希望将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食品加工厂和一条新的生产线,为贫困家庭、待业青年和市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他还希望把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亲身体会和经验分享给同在创业路上的同龄青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