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特派杭州记者 赵明)5月22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举行“中茶杯”第十一届国际鼎承茶王赛春季赛颁奖仪式,陕西诸多茶叶品牌荣获大奖。特别金奖(绿茶组):青木川牌汉中仙毫、至六吉牌汉中仙毫、风源牌汉中仙毫;金奖(绿茶组):栗乡缘牌象园雾芽、鹏翔汉中仙毫;金奖(红茶组):绿娇子牌汉中红;金奖(黑茶组):右任故里牌陕西官茶。

  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发布,陕西安康富硒茶进入20强,汉中仙毫位列23位,泾阳茯茶位列第90位。评估结果显示,安康富硒茶品牌价值35.16亿元,汉中仙毫品牌价值 32.94亿元,泾阳茯茶品牌价值 7.36亿元,三个上榜品牌总价值达75.46亿元。

  借助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安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安康富硒茶“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华东地区送健康招商推介活动在杭州举行,现场签订四项合作协议,签约额达3.8亿元。

  “安康是丝茶之源;安康是硒茶之都;安康是兴茶之乡。”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表示,安康将进一步坚定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真正做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