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50所学校、

  维修提升87所

  总投资约134亿

  66390个学位……

  7月30日

  西安高新区学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啦!

高新区学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高新区学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出席并启动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致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仪式,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记者了解到

  此次开工的50所新建学校中,幼儿园13所、小学23所、初中11所、高中3所。其中,完善教育布局的25所、满足发展需要的15所、提升教育品牌的项目10所。新建学校占地约22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计划明年8月建成投用,同时维修提升87所学校。所有项目总投资约134亿元、可增加学位66390个。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查看学校分布图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查看学校分布图
图片来源于:荣耀西安网图片来源于:荣耀西安网

  高杲在致辞中说,此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为全市加快学校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高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把项目打造成为优质的民生、民心工程,助力高新区教育强区示范区建设,造福每一个家庭和学生。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介绍了高新区创建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及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在大力发展产业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民生投入,特别是去年以来,高新区在“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战略指引下,持续加快教育均衡化发展,迅速制定创建教育强区的三年行动计划,推出了一系列得力措施,教育发展持续迈入快车道。下一步,高新区将以创建一流教育强区为目标,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新教育。

高新区新建及改扩建学校概况图高新区新建及改扩建学校概况图

  据悉,创建教育强区的三年行动计划,是高新区去年托管后推出的一项惠民新举措,计划通过“一年改善提升、二年同步发展、三年品质攻坚”,到2020年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教育强区。

  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王宽让、牛恺、韩红丽、顾海文、杨华、王海若、祝鹏翘、王前进、贾长舜,高新区教育顾问皎秋萍、群众与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开工仪式。

  来源:陕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