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颖)5月9日,记者从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丝博会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将呈现六大特点:

  一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通过本届丝博会这个平台为中国企业在世界大舞台上与丝路沿线各国企业共展风采、共觅商机、共谋发展提供舞台。

  二是内外兼具,商机无限。本届丝博会以推进国内企业开拓市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目的,构建一个开放的国际市场,实现了内外贸的统一。

  三是展览展示,专业性强。本届丝博会按照专业化、国际化组展思路,涉及20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参展国家和地区产业特色、行业特色和技术特色。

  四是部省联合,重点突出。本届丝博会举办的30多项主要活动全部由国家有关部委牵头主办。

  五是国际合作,亮点纷呈。突出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邀请力度,设置了两个主宾国展馆,扩大了参展国别,丰富了展示内容。

  六是政府推动,服务高效。本届丝博会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原则,更加注重展会的实际效果,注重加强“会前、会中、会后”的系列服务,确保参展企业、客商能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