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二环路限速标准调整理念、内容、法律依据及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  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二环路限速标准调整理念、内容、法律依据及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
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二环路限速标准调整理念、内容、法律依据及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  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二环路限速标准调整理念、内容、法律依据及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今天(11月17日)上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二环路限速标准调整理念、内容、法律依据及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通报,从今天起,西安市二环路最高时速每小时70公里维持不变,但将二环沿线(含高架桥)最内侧两条车道最低时速进行了限制,要求最低时速标准为每小时50公里。

  能快不快已成二环路压车一大主因

  据介绍, 作为城市交通管理中的必要手段,道路限速管理一直备受关注。西安交警自2013年起实施行车限速分类管理以来,效果显著。

  但是,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激增,城市路网压力进一步增大,城市快速路系统也仅仅承担着一般性主干道的功能,通行效率低。

  对此,交警部门经过长期观察与调研发现,二环路常有低速行驶的车辆,其原因或由于车况不好,或由于新手驾驶对车辆操作不熟,或由于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特别是在二环路流量较小的时段,造成严重压车,极大的降低了快速路体系的通行效率,引发交通拥堵。

  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经过研究,综合考虑法律、法规、法理,权衡交通安全和交通效率的关系,借鉴国内外城市的先进经验,决定对二环路限速标准进行调整,发挥快速路体系最大功能。

  最低时速低于50公里将被处罚 教育引导结合处罚

  此次二环路限速调整,主要针对低速做出限制。根据内容,最高时速70公里不变,最低时速标准要求为50公里每小时,对应为二环沿线(含高架桥)最内侧两条车道,通报即日起生效。

  实施方面,交警部门已在二环路沿线施划限速值地标符号126组,同时将借助媒体加强宣传,公布电话029-86755100接受群众询问。

  调整后,交警部门将本着教育引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实施,但对于能快不快和在内侧车道故意不快的司机要坚决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向广大驾驶员倡议,在二环路通行时,如车速较慢,请自觉靠右侧行驶或进入辅道通行,根据车速选择正确车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