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办公室/保卫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联合定点帮扶村商洛市山阳县漫川关镇李家坪村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共谋乡村振兴”主题党建共建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峻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山阳县袁家沟革命旧址,一件件陈列的红二十五军战斗器械与生活用品,一桩桩英勇悲壮的爱国事迹,让所有党员思想心灵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召开座谈会,集体学习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三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分别分享入党初心和感悟;李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同志们畅谈获帮扶后村里各项可喜变化;该行驻村第一书记孙兴强同志汇报了今年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会上,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峻晖同志对驻村帮扶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是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倾真心真情、助增收致富、促高质高效;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将红二十五军的革命精神传承融入到乡村振兴和日常工作中。

  活动中,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李家坪村蛋鸽养殖基地、产业路建设及莲藕种植情况,详细询问了蛋鸽养殖商标注册和养殖技术学习等工作准备情况。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有效促进了广发银行西安分行与李家坪村党支部间的高度融合,充分彰显该行作为央管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

  下一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坚定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部署,广拓发展思路、强化金融服务、科学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实施一批补短板、促发展项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