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家积极推进企业“走出去”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大符合条件企业积极响应,加速出海,不断加强参与沿线建设与投资力度。工行西安分行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主动追随中资企业“走出去”步伐,深入推进国际化经营发展,审批、融资、服务齐头并进,助力中资企业与外方建立稳固合作关系。2021年全年国际贸易融资发生额逾13亿美元,列四行第一。今年上半年,工行西安分行累计为9户走出去企业办理各类保函36笔,折合人民币2.97亿元。

  今年5月20日,某大型国有建筑企业,向我行提出其海外公路项目因受疫情影响,需由原计划2022年5月延期至2023年9月竣工,业主要求对原履约保函延期至实际竣工日期。为顺利保证项目后期进展,该大型国有建筑企业,紧急申请其在我行的履约保函展期业务,在落实风控措施的基础上,工行西安分行于2个工作日内高效审批了项目保函展期,为企业海外项目继续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某国际承包和对外贸易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输变电工程国际承包商之一,主要从事输变电行业产品贸易和施工承包,近年积极在斯里兰卡、菲律宾等东南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输变电工程承包项目,仅今年上半年,工行西安分行为该企业高效审批了包括投标保函、履约保函等13笔逾1亿元业务,有力支持企业参与国际项目竞标,拓展国际市场。

  基于工银集团广泛的海外布局,工行西安分行加强与当地机构联动,对于海外业务委托当地机构做好落地服务、信贷调查、贷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服务体验。工行西安分行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依托集团广泛的海外网络布局,全球一体化的科技系统、高效的国际清算能力,竭诚为西安“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