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本轮疫情多点散发态势的不断爆发,西安市疫情防控也面临着持续的压力和考验。在这样的背景下,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经营工作,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启动应急预案保障业务连续性、持之以恒抓好员工防疫管理、持续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断档。

  防护为要,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严格做好营业和办公场所消杀工作,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物资合理充裕。同时,该行还要求员工统一佩戴口罩上班,视情况佩戴一次性手套,尤其是接触现金、机具等工作人员。此外,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加强员工、客户“双码”查验、体温测量工作,确保营业网点防护的有效性。

  惠企利民,金融服务有温度。自本轮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以来,该行即组织开展了针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的全面排查,尤其对批发零售、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与疫情关联度较高的重点领域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困难及资金需求。本着“应延尽延、应放尽放”的原则,尽可能地为受困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同时,通过延长贷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多种举措,完善贷款企业的续贷政策安排,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截至2022年8月末,当年已为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办理延期还本合计2.87亿,为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本金额超2500万,切实体现金融服务有温度。

  线上发力,为企业解燃眉之急。这些年来,为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依托科技赋能,持续开展线上融资系统的开发和升级,致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就通过“兴享E函”线上平台,实现了企业从申请、受理、审批到开立的全流程线上化便捷服务,陕西某企业申请当天就拿到了100万元预付款保函,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继续深入摸排企业受困情况,进一步给予政策及信贷支持,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