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行业龙头的成长史证明,这些品牌都具有极为明显的“标签化”特征,它代表着一种不可替代性。有的“标签”随着企业的漫长发展,并渐渐以独特的优势占领消费者心智。比如在化妆品行业内流传的这样一句话,玻色因看欧莱雅,玻尿酸看华熙生物142.650, 2.35, 1.67%),重组胶原蛋白看巨子生物。

  对于巨子生物而言,这个具有标识性的“标签”就是重组胶原蛋白。

  1999年,巨子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范代娣教授留学归国,与团队开始了重组胶原蛋白的研发,并于2000年成功研发出了重组胶原蛋白,这是首个中国人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组胶原蛋白,更安全、更高效、更可控,对肌肤有良好的保湿、修护和抗衰等作用,基于这一发明,巨子生物开始了重组胶原蛋白的征程。

  历经20余年发展,巨子生物现已形成了集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及生物工程等跨学科科研和多年积累的行业知识为一体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以此进行设计及研发重组胶原蛋白、稀有人参皂苷及其他生物活性成分。同时形成了以可复美、可丽金、可预、可痕、可复平、利妍、欣苷(SKIGIN)及参苷组成的八大产品矩阵,并于2021年将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升级为Human-like重组胶原蛋白仿生组合专研技术,给重组胶原蛋白领域带来了全新提升。

  在生物活性成分上,巨子生物采用的高密度发酵策略和高效分离纯化工艺,解决了先前阻碍重组胶原蛋白商业化的生产效率问题。根据资料显示,巨子生物的重组大肠杆菌靶蛋白在经过一轮的加工后回收率为90%,这种高效和一致的蛋白表达使其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迅速提升了生产规模和产量。据了解,巨子生物的重组胶原蛋白产能为每年10,880.0千克,重组胶原蛋白的纯度为99.9%,达到了医疗级材料的行业标准。

  当然,巨子生物的发展逻辑也不是单一赛道的冲刺,而是通过上游技术赋能下游产品,构建多产品矩阵,促进消费者对企业不同梯队不同产品的认知,比如医用材料、功能性食品以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同时在稀有人参皂苷方面加大投入,实现全面发展,从而真正实现其生物科技服务美丽与健康的使命。

  在品牌“标签化”的时代下,巨子生物以独特的技术优势重组胶原蛋白打开市场,以坚持科研的初心为消费者带来福音,以全面发展实现企业使命,成为了重组胶原蛋白领域的开拓者和先行者。在未来,巨子生物只有保持节奏,继续作战,才能拓宽成长空间,真正建立全局优势。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