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的大街小巷里,涌现出一个个暖心的“红色驿站”,他们面积大小不等,但是里面有书、雨伞、急救箱、饮水机、充电插座、微波炉等,能够满足周边群众的应急之需。

  “这个小房子真好,冷了可以取暖,热了可以纳凉,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歇……”路过的快递小哥惊喜地感叹道。

  他所说的“小房子”是一个个统筹党群服务中心、沿街门店、小区工作站等场所资源改造而成的“红色驿站”,是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及其他户外工作者和过往市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的小场所。

  未来人家红色驿站

  地址:凤城一路仪凤巷东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

  四海红色驿站

  地址:太华北路四海唐人街1楼商铺

  “龙小曼”温馨驿

  地址:永泽路与太华北路交叉口东140米龙湖曼蒂苑社区

  “西小美”暖心杂货铺

  地址:西派国际A区北边商铺东边与马旗寨小学接壤

  目前,大明宫街道在四海唐人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了4个首批“红色驿站”,下一步,大明宫街道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红色驿站”建设,积极吸引临街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参与“红色驿站”建设,开展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全力打造党领导下的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商圈“温暖港湾”。

  据了解,多年来,大明宫街道积极推动非公党建发展,此次建设“红色驿站”,是创新实践新业态领域的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群众身边的“学习园”“应急所”“风尚窗”“温暖家”等功能性区域,提供便民服务,同时也将向新就业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常态化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倡导文明有序、安全出行的理念,营造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愿你下雨有伞;为独闯的你,免去四下流离,偌大的城市里,总有一处暖光照进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