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

  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

  各建设项目进入密集施工期

  城市建设速度不断加快

  建设盛景背后

  工人安全出行

  临时车辆占用施工道路

  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维护

  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协调推进

  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能源金贸区

  创新单元开发管理模式

  联合各在建项目

  对施工现场统筹管理

  多渠道精准施策

  优化文明施工长效机制

  提升项目文明施工水平和管理标准

  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随着金湾科创区二期配套市政道路及相关基础设施全面开工,建设工地现场紧凑、交叉施工作业面复杂,各项目工地来往进出的施工人员和通行车辆数量大幅增加。开发建设部对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施工便道使用采取集中管制、科学调配机制,最大程度为项目高效建设创造条件,同时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保障人员车辆出行安全。

  分别在丰产路东口、丰产路西口及丰裕路口设置站点,投放4辆通勤免费摆渡车,采取定点与巡游方式交叉运行,用于工地内各类人员通行,有效串联起各个项目地块的交通循环网络,缩短人员工作通勤时间,保障通行安全,减少人流、车流带来的区域内交通压力,优化道路通行水平,提高施工效率。

  针对各项目社会车辆多,占用施工道路影响施工车辆正常通行等问题,利用项目内暂未施工空地进行场地平整、临时车位施划,修建临时停车场供车辆免费停放,提供标准车位400余个,并安排专人值守和引导车辆规范停车,极大的缓解停车难、乱停车现象。

  “以前施工道路上车辆随意停放,不仅影响通行,还容易造成通行安全隐患,我们通过实地调研,设置免费摆渡车和临时停车场,引导大家将车辆规范停放在指定位置,针对部分工人上下班骑电动车,我们也划定了专门的停放区域。”秦创原· 金湾科创区二期项目维管单位负责人介绍说。

  在丰裕路口,安保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现场的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道路两侧各项目工地外围都设置了标准统一的施工围挡,几名保洁人员正拿着扫把和铁锹清理残留的泥土和垃圾,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之外,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为给在建项目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园办在金湾科创区二期在建项目现场设立了20余处执勤点位和一处微型消防站,安保人员24小时执勤,巡查区域环境,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维持正常施工秩序。同时,配备了2台洒水车、1台沥青浇筑车和数名保洁人员,对施工现场的公共区域道路和绿化进行实时维护与维修,保证园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力保障了工地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和文明施工形象。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园办开发建设部根据在建工地数量及人员分布特点,利用免费摆渡车搭载医护人员和筛查采样设备,变身流动核酸筛查采样车,走进各个项目工地,从“等候”工人前来排队做核酸变主动“上门”为工人们进行核酸采样,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此外,定期安排人员上门咨询,广泛征求在建项目和施工人员建议,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各项促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的管理措施。  

  能源金贸区将继续积极创新主动作为

  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外围环境

  为高品质建设高水平施工提供坚实保障

  全力保证项目按节点目标推进

  早日彰显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城市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