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上午,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文峰、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赵新一行20人,来未央法院交流座谈诉讼服务中心建设、速裁工作机制构建等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克域,速裁审判庭庭长郭丽华,立案庭副庭长陈元,速裁审判庭副庭长薛敏丹参加。

    侯文峰专委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速裁中心、“e法庭”、陕西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驻未央法院工作站、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驻未央法院工作站,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诉讼服务、智慧法院建设、速裁机制构建、在线庭审、诉前调解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交流座谈中,郭丽华庭长介绍了未央法院速裁机制构建和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陈元副庭长介绍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网上立案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案件繁简分流、速裁工作、诉讼服务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张克域副院长对西铁两级法院前来交流座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未央法院的基本情况和连年来立案、速裁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谈到,座谈交流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西铁两级法院前来传经送宝,带来了很多审判工作的新思路。希望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助力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

    侯文峰专委谈到,未央法院的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尤其是工作作风、管理机制、创新理念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增进学习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互享经验、互鉴做法,携手推进各项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速裁审判庭 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