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春节假期刚过

  能源金贸区

  到处呈现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项目企业陆续复工运行

  大街小巷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各行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新年伊始,能源金贸区以“开年就快跑,起步就冲刺”的劲头,节前早谋划、早部署,节后早启动、早落实,园区内各在建项目和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开工、进入正常生产,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投入到区域建设和社会生产过程中,开启新春新篇章。

  在位于凤栖路的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带着口罩熟练操作设备、打包产品,专心投入生产,到处是一片紧张忙碌的生产场面。

  “在园办主管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流程和措施,复工前对全体员工都进行了培训指导,企业在初七开工并顺利生产,目前公司到岗率100%,上班第一周,车间的生产线就全部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泾渭茯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上林路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服务市民群众

  在起步区二期中央绿廊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序施工,塔吊、运输车辆等大型机械设备在工地上穿梭移动,大家赶时间、抢进度加紧建设,力争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春节期间,该项目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组织约150人留守工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现场施工“不打烊”。

  ▲中央绿廊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施工现场

  ▲西咸新区第一初级中学(东区)项目施工现场

  “请戴好口罩,扫码测温进入超市。”2月9日,走在能源金贸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街头,便民超市、饭店、理发店、药店,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门店已陆续开始正常营业。经过春节的短暂休整,我们熟悉的生活氛围又鲜活起来,熙熙攘攘的城市生活正在有序复苏。

  中午十二点多,走进一家饭店的大堂,工作人员正在后厨打包外卖,店内也有不少顾客。“节后大家都开始恢复正常上班了,顾客也多了起来,我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每天按要求多次对全店进行消毒,确保大家的就餐卫生和安全。”饭店老板说。

  ▲飞马旅(西咸)空间入孵企业已有序复工

  为保障节后辖区项目企业顺利开工,能源金贸区各职能部门将持续深入企业项目指导疫情防控、排查安全隐患,广泛了解和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节后复工提供有力保障,为园区居民生活回归正常轨道保驾护航。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

  能源金贸区各行各业

  用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

  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

  踏上虎年新征程

  继续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