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咸阳市淳化县2021年优质农副产品进咸阳高校消费帮扶集中签约仪式在淳化县举行。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秦龙、工会主席兼发展规划建设处处长王爱军出席并签约。会上,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淳化县政府签订了30万元农副产品购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多次前往淳化县润镇寨子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近三年,学院每年与淳化县相关部门签订30万元特色农产品购销合同,以市场价兜底解决淳化县润镇寨子村荞麦花儿香种植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为淳化县的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陕财职院智慧和力量。

  为充分挖掘学院消费扶贫大市场的潜力,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了30个独立的、固定的货架作为消费扶贫专柜,并全力做好扶贫专柜的管理和运行。一是就扶贫专柜管理、产品销售、货款结算,出台了扶贫专柜管理办法。二是切实加强校内相关政策资源和资金项目的统筹工作,有效利用好这个扶贫平台,逐步形成市场化的购销机制。切实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校园广播、校内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对消费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师生对消费扶贫专柜的认知度,不断探索和挖掘更多的农副产品,确保高质量完成消费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学院通过消费扶贫专柜,拓宽淳化县销售农产品的渠道,不加一分钱利润,助力贫困县增收。

  消费扶贫解后顾之忧。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使淳化地区的扶贫有了精准的方向。通过爱心认购和福利采购两项,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全年累计助销淳化县农产品41.42万元。2020年,学院继续通过爱心认购和福利采购两项,全年累计助销淳化县农产品59.58万元,较上年增加18.16万元。陕财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消费行为,给广大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为脱贫攻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2021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挥消费帮扶拉动作用,持续巩固拓展结对帮扶成果,更好助力淳化县与柞水县乡村振兴事业。 (雷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