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年度主流车 7款中型车重磅出击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7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年度车2014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本届年度车评选的候选车型范围是: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11月1日期间内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全新车型及中期改款车型。关注我们的详细评选过程,请点击链接。中型车是销量最高的细分市场,因此虽然这部分车型的车价大多只有10-20万左右,厂家获取的利润远不如高级别车型来的多,产品的科技含量看上去也稍显平淡,但是能否卖好中型车对于汽车企业却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我们从新浪年度车中型候选车型中,挑选出最有代表性的7款,看看它们凭什么能成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明星车型。

  年度车2014评选

战国时代之二 7款年度主流中型车推荐战国时代之二 7款年度主流中型车推荐

  东风雪铁龙C4L

  编辑观点:这是一款对于紧凑级运动型车细分市场以及东风雪铁龙本身都具意义的车型,在C4L的身上,我们似乎是第一次看到一款法国车,在倔强地坚持法式设计的同时兼顾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最好的佐证就是2710毫米的轴距,比同级速腾、福克斯的都要长。内饰的做工也非常的精致,搪塑材质覆盖了大部分的中控台,镀铬装饰条恰如其分地镶嵌在中控面板的各处,真皮方向盘手感出色造型也很考究,各按键的阻尼和手感也非常到位。同时,1.6升自然吸气、1.6THP涡轮增压、1.8升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这个级别里上中下全部的细分市场,6AT的自动变速箱也是目前最主流的产品。非独立后悬挂似乎让人们对C4L的运动性能有所担忧,但随着整个市场的发展,人们已经逐渐接受这个事实,非独立后悬挂可以做的和独立悬挂差不多好,但成本会更低,同时占用更少的车内空间。综合来说,C4L是这个细分市场最重要,也是整体品质最高的车型之一。

  东风雪铁龙C4L采用了雪铁龙全新家族式设计,其整体轮廓圆润饱满,并且与雪铁龙其它三厢车型一样,C4L车身线条较为流畅,比例十分协调。据了解,这款C4L是由欧洲设计团队操刀,并收集了全球项目团队的意见。雪铁龙C4L产品负责人Andre Dufour先生曾经生动地形容,“这款车的设计团队就像海绵一样,去世界各个地方,以及在中国充分吸收灵感。”

  C4L有灰色和黑色两种内饰颜色选择,前者更偏向家用,而后者则偏向运动风格。这款车仪表盘采用三炮筒样式设计,看上去较为简洁,但每个显示区域内又镶嵌着一个信息显示屏幕,科技感十足。与一些中高端紧凑型车不同的是,C4L采用的是四幅方向盘,整体样式与更为高端的DS4相似。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中控台按键布局较为紧密,初次使用需要适应。

  东风雪铁龙C4L将提供1.6升、1.8升和1.6T三种发动机可选。而“1.6T发动机+6AT”动力总成为厂方主推,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输出16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雪铁龙C4L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