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以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分局”)北杜所杨文、叱干克彬、王龙三名同志与辖区汉唐盛世宾馆负责人袁小海自发成立“爱心车队”,往返于北杜街道边方村与辖区车站之间,助力边方村滞留人员平安返乡。

  这段时期期,市场监管分局三名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时,得知边方村有部分人员因为疫情防控导致公共交通停运而难以返乡。在与辖区汉唐盛世宾馆负责人袁小海联系沟通后,几人商定在工作之余组成“爱心车队”,利用私家车义务帮助运送滞留人员。

  在村委会为返乡人员办理相关证明、及时联系北港医院、流动检测车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等手续完成后,“爱心车队”会将返乡人员送到离车站周边的疫情交通管控点,并确认滞留人员能否顺利离开辖区。

  “都是投身新城发展建设的空港人,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组建‘爱心车队’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车队队长袁小海与北杜所三名成员表示,他们只是想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截至目前,空港“爱心车队”已成功助力72名滞留人员平安返乡。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车队”正在用他们的爱心和夜以继日的接力,帮投身空港建设的人们实现对团圆的期盼。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