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

  阴雨天气较多,降温明显  

  而在能源金贸区起步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处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氛围  

  为抢抓工期   

  大家风雨无阻,大干快干  

  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

  在起步区二期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项目现场,挖掘机、吊车、水泥泵车等大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围护桩、基坑土方开挖、喷锚、锚索、抗拔桩、降水等各道施工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我们安排工人实行3班倒,确保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抢时间,赶进度,争取按照计划节点推进,早日进入项目主体施工阶段。”起步区二期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起步区二期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项目位于西咸大厦南侧、沣泾大道以西,项目全长776米,含地铁16号线能源中心站及地下商业中心、下沉式休闲广场。建成后与地铁16号线、绿地能源国际金融中心、中天地产、陕建第二总部等多个商业交通项目及丰产路、丰裕路等5条市政道路连接。

  在地铁16号线能源中心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搭建脚手架、绑钢筋,各司其职、紧张有序,丝毫未受天气影响。

  地铁16号线是大西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一条区域快线,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沣河金湾、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丝路国际中心、华侨城欢乐谷等新区范围内一批重要节点,对提升西咸新区群众交通出行便利、拉开区域路网建设骨架意义重大。

  在绿地能源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现场,塔吊在调度员的指挥下将建筑材料运送到指定位置,技术员忙着测量数据……大家都铆足干劲,抓紧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功能为商务办公、高端商业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引入金融、能源、互联网等产业类项目入驻。  

  此外,在能源金贸区东西绿廊、陕建第二总部、天众新材料总部等起步区二期重点项目现场,机械作业声音不绝于耳,均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能源金贸区起步区二期作为西咸新区首个以单元开发模式推进的规划,以多专业协同共商、多主体共建共享、多环节融合推进为导向,搭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的开发路径,实现商务办公、市政道路、地铁等一体开发,“人与城市”友好对话。

  能源金贸区园办将在保证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积极统筹协调不同主体的项目施工单位,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加大设备及施工人员的投入,充分调动施工队伍的积极性,紧抓生产进度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园区项目建设的大干热潮中,全力保证节点目标按期实现,不断开创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