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城市|旅游|财经|黑猫投诉|汽车
延安

新浪陕西>延安 >正文

安塞区:以“项目论英雄”抓项目引投资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9日 17:23 新浪陕西延安 

  “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86亿元,其中地方项目投资29.04亿元。”11月9日,安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李延武在发布会上介绍安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向斌,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钟兆岚,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石仲武答记者问。

  李延武介绍,安塞区文化底蕴深厚,民间艺术独特,是全国少有、陕西唯一拥有五张国家级文化名片的区县。油气资源富集,风能光能充裕,现代农业领先,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延安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后发区、重要支撑区和重大机遇区。

  宝塔区坚持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抓项目、大抓产业项目、大抓招商,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质效齐升”态势。项目推进中,主要聚焦稳投资、促增长,在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建立了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和重大产业项目区委常委包抓机制。目前,90个区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4%,完成投资43.9亿元,其中26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9.3亿元。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桥镇南沟村举行。

  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加工、生物制药、新能源等领域,精心策划了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性项目。截止目前,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2个,引进内资38.24亿元。

  投资方面安塞区围绕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投资重点,全力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今年累计争取各类补助资金2.7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7亿元。抢抓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的窗口期,谋划申报项目48个,计划争取资金21.9亿元,力争有一批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盘子,夯实明年稳增长、扩投资基础。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重点项目集中审批和流动服务制度,全程跟踪项目审批进度,确定专人专班“店小二”式服务,保障项目高效落地和快速推进。

  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