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侯令”搏击联赛首场比赛——“长安酒业杯”2019陕西省首届自由搏击比赛,于2019年10月11日上午在陕西省体育场网球中心开打,历时三天,从此将改写陕西没有自由搏击赛事的历史。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国家散打队领队田苏辉、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老一辈武术家高西安等体育系统领导和前辈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这是在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由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主办,陕西大秦搏击俱乐部(西安大秦体育)、西安铁鹰卫士安保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体育场以及陕西数十家散打搏击俱乐部、武术场馆(学校)协办的陕西首场自由搏击比赛。此次比赛,来自全省范围内的35个队近300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成人组和青少年组,赛事时间跨度为三天,这是对陕西自由搏击从业队伍的首次大检阅。

       陕西是体育大省,但长期以来,自由搏击项目却相对滞后,因本场比赛将改写陕西没有搏击赛事的历史,推动陕西自由搏击产业发展,故从赛事策划开始,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就给予了很大支持,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权威专家也给予了强有力的业务指导。

       据悉,“列侯令”搏击联赛第二场比赛——由陕西大秦搏击俱乐部、西安大秦体育文化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同步承办的“FF信赢天下”中国自由搏击职业联赛2019赛季西安站(半决赛),也将在2019年10月26日开赛。这是陕西引进的首场全国性品牌搏击职业联赛。这两项赛事,填补了陕西省自由搏击省级职业联赛和全国职业联赛两项空白,将对培养陕西自由搏击产业、储备和打造陕西自由搏击队伍,发挥意义深远的作用。

       “列侯令”搏击联赛由陕西大秦搏击俱乐部、西安大秦体育文化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在国家多部委联合印发《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通知后,顺应形势策划创立的本土搏击联赛,旨在推动陕西自由搏击团队走向全国和世界搏击舞台,并以打造陕西及全国的系列精品赛事,来带动搏击产业的发展,它是一项系列的、长期的工程。

       陕西大秦搏击俱乐部、西安大秦体育文化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陕西自由搏击行业的拓荒者,早在今年五月,就发起并成功举办了“陕西省首届自由搏击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将陕西一群有代表性的自由搏击界精英团结在一起,邀请业界权威导师,进行为期三天的理论、技术培训和考核,为“列侯令”搏击联赛组建了雄厚的专业班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