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陕西赛区)暨“我要上全运”陕西媒体足球嘉年华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五人制足球场开赛。

       叶春在辞中表示,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国 70 周年的背景下举办的,这也是对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的最好献礼。希望通过本项赛事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体育新闻媒体人发挥自身宣传优势,借助自身多样化的传播载体,号召和影响更多人参与足球、参与运动,为健康中国做出体育媒体人的贡献。

       “喜迎十四运,共筑足球梦。历史悠久璀璨、红色基因厚重的三秦大地,热情豪爽的陕西人对足球运动有着特殊的感情,陕西新闻工作者中足球爱好者亦不少。本次比赛也是陕西贯彻关于足球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积极行动;是落实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省政府《陕西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深入实施“1155”发展战略,发挥足球运动多元功能和社会价值的生动实践。必将不断加强新闻媒体工作者间的沟通和交流,放大体育正能量,为筹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凝聚媒体力量。”陕西省体育副局长邹军表示。

       据了解,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将于 2019 年 6 月至 12 月举行,全国目前已有包括陕西在内的 14 个省份,40 多个城市的超过 320 家媒体队伍,总计 4000 余名参赛者将参与其中。基本覆盖全国各主要体育工作者和新闻媒体工作者,将是我国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体育和新闻工作者足球赛事。

       本次西安赛区的比赛共有16支中省市媒体足球队,20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赛,这些平时奔波在新闻战线上的记者,将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进行120场角逐。按照赛程,比赛将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小组赛将采用双循环赛制,16支队伍将分成两组,每组8支队伍进行小组双循环比赛,取各组前4名进入八强,进行淘汰赛,胜者晋级,直至决出最终冠军归属。

       揭幕战的比赛由无冕之星队对阵西部网队。最终,无冕之星4:2战胜西部网队。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陕西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陕西省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陕西省足球协会、健康陕西网承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广普及足球运动,传播足球文化,同时为更好地加强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足球运动,凝聚人心,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推动足球运动和足球产业发展。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叶春,十四运会陕西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驻会副部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宏科,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席董利共同启动本次赛事。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致辞。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主持。陕西日报社副社长卢尚义,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磊,陕西广播电视台陕广新闻总监魏诠,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总监王国煜,西安晚报体育部主任高西广,陕西省足球协会执委柯兴平等领导嘉宾以及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