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合肥市一小区门口,一名中年女司机试图驾车从大门出口逆向进入小区,遭到值班保安赵宗伟的拒绝。随后,女司机下车后与赵宗伟争吵数分钟并辱骂其是“看门狗”。63岁的赵宗伟倒地不起,后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这名骂人的女司机系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任科员郑冬琼。据此前报道,郑冬琼是转业后到教育厅工作的。

  赵宗伟的女婿张先生说,岳父干保安三年了,每年体检身体都很正常。让他们全家人气愤的是,从事情发生到现在,这名女干部始终没有露面,也没有通过其他方式表达歉意。

  18日郑冬琼表示:“因为当时车子在门口,我让他抬抬杆,让我进去掉个头,后来他不愿意,而且口气很恶劣。他说开个车有什么了不起的,是他先骂我的。”

  19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通告称,该女干部目前已暂停工作,正在配合调查处理。

  律师称,如果尸检结果证明赵宗伟的死亡原因是心脏病、脑出血等,而之前的争吵是诱因,那这名女子就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若没有因果关系,她就不需要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