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男子酒驾先撞警车后撞交警,肇事越野车属公务用车。

 

  汉中男子酒驾先撞警车后撞交警,肇事越野车属公务用车。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 刘伟峰)昨天(7月27日)晚上,汉中街头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男子酒后驾驶一辆越野车经过交警卡点时,不但没有停车接受检查,而是加大油门强行闯关。撞坏多辆警车和私家车,并将一名交警轻微擦伤,而更令人震惊的是,肇事车辆是汉中市质监系统的一辆公务用车。

  事件发生在汉中市西一环路,汉中市交警二大队当时在设卡盘查酒驾。晚上11点多,一辆汉中牌照的越野车摇摇晃晃地从南边开了过来,交警樊荣立即示意对方停车,但对方不但不配合,反倒准备加油逃跑,慌乱中撞上一辆警车。

  在拦截肇事车辆的过程中,交警樊荣的小腿被轻微擦伤,而肇事司机没有停车,还加大油门倒车,为了防止伤及周围群众,三辆警车将越野车合围逼他停车。眼看自己冲不出去,肇事司机拐弯向汉中市虎桥路方向逃逸,三辆警车毫不退缩,将肇事车辆围在中间。面对交警围堵,肇事司机企图再次倒车冲出包围,撞上了一辆白色私家车后被现场群众团团包围。

  这时汉中市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交警也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从车里拽了出来,这时才发现,车内还有一名六岁的女孩儿,是肇事司机的女儿。现场交警一边控制肇事司机,一边设法安抚孩子,并把他们带回交警队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核实,肇事司机姓赵,今年30岁。汉中市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交警张喆表示,经过酒精浓度测试,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58.3毫克,已经达到酒驾标准。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处以1000元罚款,扣12分,并吊扣驾照6个月。

  肇事司机赵某逃避酒驾检查的过程中,共撞坏三辆警车和一辆私家车,而肇事越野车属于汉中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是汉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下属单位,公务车辆为何在晚上11点还在使用?涉嫌酒驾的赵某又是什么身份?记者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