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一银行内五万现金失窃,嫌犯爱聊天暴露行踪。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王喜民)前不久的一天,咸阳的一家银行贵宾室丢失数万现金,差点引得朋友反目。而要说最终抓到嫌疑人的线索,竟然因为这个嫌犯是个话唠。

  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西兰刑警中队民警王永奇:“这是案发点,我们追踪监控到了小饭店这里发现嫌疑人,紧接着往前追踪一直到川菜馆还看到嫌疑人是步行经过,我们调取酒店监控发现嫌疑人在这消失了。”

  这是咸阳警方近期破获的一起盗窃案,如果不是装在案发地点内的监控捕捉到贼影,还差点让两个好朋友因为失窃的五万元现金互生嫌隙。

  监控显示,女子径直走进这间VIP理财室,一分钟后女子手里攥着一沓现金大摇大摆走出办公室。而这些钱是案发当天一名银行职员和她的好朋友各凑了三万准备投资用的。可两个马大哈凑好钱随手将装钱的包放在了银行办公室桌上。

  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西兰刑警中队民警王永奇:“她们两个相继离开了这个办公室,就不巧在前后几分钟内发生了盗窃案件,当时包里装的时候有一万块钱压在文件下面,所以嫌疑人没发现,就盗走了五万。”

  钱在银行办公室失窃,两个好朋友心里都有些别扭。幸亏看到嫌疑人的样貌,否则闹翻都有可能。

  嫌疑人从银行出来之后,坐上了一辆去西安的出租车,看起来线索到这也就断了,可好在当天车上并不是只有嫌疑人一人,还有另一名拼座女乘客。因为两人在车上相谈甚欢,互留电话,也正是因为这个电话号码最终让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

  嫌疑人姓范,46岁。有吸毒史,并且有多次盗窃前科。因为自己是话唠的毛病暴露了行踪,被抓后范某很是懊悔

  警方提醒,贵重财物一定要妥善保管,同时针对这起盗窃案的特点,提醒各公司单位加强门禁安保,避免给毛贼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