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十三五将推十三年免费教育 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将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未来五年陕西省将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扩大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学前教育资源,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改造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推进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校建设。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陈鹏:“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强和推进,要加大县区以上中小学的部署和规划,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决定。”

  《建议》还提出,将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立健全政产学研用统筹协调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坚持培养、引进、激励并举,打破创新人才自由流动体制机制障碍,推行“带项目引人才”等方式,到2020年培养引进一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强调以项目来带动、来引进人才,你手上有一个科技成果,能够转换成现实生产力的,那我们重点的引进,这样使这种项目和成果能够更快地更好地落地,把这一部分创新创业的人才引进为陕西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