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重新施划了交通标志线 本报记者 李佳 摄绕城高速重新施划了交通标志线 本报记者 李佳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佳 )3月31日12时,西安绕城高速恢复双向通行秩序,主线恢复交通秩序后,西高新、长安东、长安西、雁塔立交各条匝道同步恢复正常通行;河池寨、阿房宫以及三桥立交前往绕城南段的匝道管控同步解除。

  记者现场了解到,经过前期紧张施工全力保畅, 西安绕城高速提前15天结束外环施工,已完成路面提升改造后的西安外环高新至杏园段,整体行车舒适度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路面平整洁净,标志精准、 标线清楚,这标志着西安绕城高速路面提升整治工程工期过半,为方便市民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畅通出行,自当日起绕城高速恢复原有交通秩序,迎接假期车流量高峰“大考”。

  西安绕城高速绕南路政中队中队长马锐说:“恢复原有交通秩序我们分3步走,第1步将单幅双向的交通措施回撤。第2步对丈八立交进行10分钟的交通管控,将现场导改口的交通措施回撤。第3步经过交警、运政工作人员对首批通过车辆自丈八至曲江段全程护航引导,最终顺利实现原有交通秩序恢复。需要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现场调整路锥的导改作业将持续到18时左右,我们争取在晚高峰前完成,还请大家路过作业路面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保证假期出行,清明节期间西安绕城高速停止施工,待清明假期后,4月6日将开始启动西安绕城高速内环施工。

  西安交警高交大队西柞中队民警车平说:“刚刚恢复原有交通秩序通行,即将迎来清明假期的高流量,西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西安绕城高速沿线已经设置专门的提示牌来提示大家,希望广大司机朋友提前规划线路或者查看电子地图,按优化通行方案行驶。路况虽好也请一定要谨慎驾驶,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请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服从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