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1月30日,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月健康信息提示,数据统计显示,流行性感冒2月发病仍较高,依然不能忽视。目前受国际和国内疫情形势影响,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警惕。

  目前境外多国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正经历新一轮扩散,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冬春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并伴随着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故2月人们仍然对新冠肺炎疫情不能放松警惕,再次提醒市民做好预防措施,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亲友。

  请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请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出门必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出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减少次数,缩短停留时间。

  2月是西安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和流行的季节,市民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除加强体育锻炼外还应均衡假日期间饮食、合理营养,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