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别把婚纱照拍成了遗照。”网友这句话听起来刺耳,但确确实实反映了马路上拍婚纱照的危险性。1月28日,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就约谈了在南门隧道为新人拍婚纱照的影楼。

  一家摄影机构在川流不息的南门人行隧道处给新人拍照。

  影楼在南门隧道给新人拍照片

  近日,有群众举报,一家摄影机构竟然在车辆川流不息的南门隧道非机动车道处给新人拍照。接到举报后,西安交警碑林大队迅速展开调查,一家名叫维罗纳的婚纱摄影工作室引导一对新人在南门隧道等车流量大的公共交通道路上拍摄婚纱照。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贾祥兵介绍,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地方在南门隧道非机动车道出口,从隧道内部驶入隧道外部,光线急剧变化,非机动车驾驶人会短时间致盲,再加上这是个下坡路段,车速较快,很容易产生交通事故。

  1月28日,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对维罗纳婚纱摄影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在马路上拍婚纱照属于违法行为,而且非常危险。影楼负责人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举的危险性,并将认真整改。

  民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从安全角度讲,横穿马路、占用斑马线取景,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对婚纱摄影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曾有准新娘在马路上拍婚纱照被撞至生命垂危

  搜索资料发现,在大马路上拍摄婚纱照的事情已经不是一两起。有的案件还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

  据华商网报道,2020年4月27日,蜜思优摄影工作室在环山公路上为新人拍摄婚纱照,一对男女躺在公路中间摆造型,拍摄过后视频被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警方约谈了该工作室。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2018年2月,西安一家影楼,经常带着新人在环城南路南门东侧隧道出口处和环城南路辅道、体育馆东路3个路口交叉处拍摄婚纱照,时间多在黄昏或夜幕降临后,正值晚高峰。随后,这家影楼被约谈整改。

  据东北新闻网报道,2014年2月20日晚7时许,鞍山岫岩一对新人到影楼拍摄婚纱照,被安排到马路中间拍照,结果这对新人及3名影楼工作人员被一辆车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