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的外卖配送员汪勇接到了一个订单,而配送的东西是一款治疗心脏病的药品。买来药后,汪勇赶紧往目的地赶。见到了顾客后发现她的脸色很不好,看上去也非常虚弱,这让汪勇觉得有些不对劲。为了以防万一,他和女子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汪勇说“我六点多在家吃饭的时候突然收到微信,说是她浑身都动不了了,吃什么药也不管用,当时我就懵了!我也着急咱也没经历过这事。”接到了求救信息的汪勇,迅速向女子家中赶去,经过西华门十字的时候,见到交警正在执勤,便上前求助。随后,汪勇和民警一起来到女子家,发现女子的身体情况看上去已经十分虚弱,而她的家中还有两名年幼的孩子。

  民警立刻将这名女子背上警车,以最快的速度送往附近的西安市中心医院救治,而汪勇负责原地留守,照看孩子。经过医院诊断,该女子为突发心脏病。随后,民警和汪勇也联系上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女子的家属。目前,这名女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之中。(记者 李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