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佳)今年8月,本报曾报道过西安建首个共享单车立体车库的消息,近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最新进展,目前此处共享单车立体车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精装修,预计11月初试运行。从公开消息看,此处共享单车立体车库也将是全国首座共享驿站。

  共享驿站占地300平方米,高4.3米,两层结构设计,预计可容纳共享单车360辆。为便于拆装,主体采用钢架结构,一楼采用双层停车架设计,为了减轻自重,楼顶采用花纹钢板焊接喷漆工艺,二层采用单层停车架设计。项目建成后,可及时引导市民将共享单车停放到共享驿站里,用车时随时在驿站内取,有效解决地铁口共享单车停放一系列问题,从目前已知消息看,为全国首座共享驿站。不仅如此,共享驿站还为市民提供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纸巾、共享玩具、无人售货机等服务,设置休闲座椅,为市民提供一个轻松友好的街区交流场所,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美化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