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永青 崔龙 吴成轩 武志龙) 西安公交400路东起长鸣路,西至西辛庄,因沿途经过小寨、高新等人流密集区域,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乘客数量很大的一条公交线路。而终点站附近既有像西安外 事学院这样的院校,又有鱼化寨这样的大型城中村,所以说很多乘客都要坐到终点站才下。

  最近,《第一新闻》收到400路公交车司机的反映,说是原本只在附近村子里跑的便民电瓶车为了拉客,竟然都从鱼化寨里开了出来,直接到他们400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西辛庄附近拉客了,真有的这样的情况吗?记者专门到这里做了调查。

  4月25号晚上九点多,记者在高新六路和唐兴路十字附近的金迅数码站登上一辆400路公交车。在刚过十字,本来要驶往终点站西辛庄的400 路公交车忽然就遭遇了一大拨便民电瓶车和电动三轮车。400路公交车一时动弹不得,只能慢慢往前移。而挡在他们前面的便民电瓶车,似乎并没有让开的意思, 电瓶车司机一个个都在挥着手,示意公交车司机就在这里停下来。100多米的距离,400路公交车得不断左突又冲,鸣笛让电瓶车让开,甚至不得不压着双黄线 往前开。在400路艰难驶往终点站的过程中,这些电瓶车前后左右地也跟着往前移,生怕错过了最佳的位置。一些乘客表示,公交车下这样的拦车拉客行为确实很 危险。

  西安市民:“(电瓶车)反正挺多的,每次坐(400路)都会碰到,就觉得特别乱,不安全,就是没个保障么。”

  西安市民:“没人管么,这地方就这么乱,我在这住了五六年了都这样,唉,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