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记者从今天(11月25日)上午开幕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上获悉,针对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审计机关查出的问题,涉及的各级各部门已经逐项整改落实。其中,西部网曾报道3户国企超额发放工资1799万元支出已作纳税调整,少计缴税费1299万元也已全部补缴。

  整治“三公经费”问题7人受党政处分

  陕西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在大会上作了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称,按照去年预算执行审计意见和决定,8个省级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对虚列支出873万元作了账务调整;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问题进行了规范和纠正,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违规购置固定资金、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问题已补办了相关手续。

  “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审计中涉及的47个省级部门单位均向省审计厅报送了整改报告,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基本到位。有关部门给予党政处分7人,诫勉谈话77人,批评教育82人,退还资金917万元。

  按照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审计意见和决定,7个省级部门已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对“三公经费”超预算问题,相关单位提出了具体的管理措施。

  3户国企少计缴税费1299万元已全部补缴

  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今年5月末,挤占挪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已整改归还;违规收取的廉租房保证金616万元,相关市县已全部退还。

  陕南移民搬迁资金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挤占挪用的项目资金1894万元,已全部归还;公款私存、违规转包工程的情况,已对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省农村信用联社、陕西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等单位,顶名及异地贷款2300万元已收回,并积极清理关联担保贷款。3户国有企业少计缴税费1299万元已全部补缴,超额发放工资支出已作纳税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