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在网上买衣服,款式多买起来也方便。可要是买回来发现大小不合适,再退换货可能就有点麻烦了。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办呢?最近,一位女士的做法就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最近有媒体爆出西安市民刘女士双十一在网上抢到了一件品牌大衣,可谁知收到后发现穿着有点大,想着退换货耽误时间,她索性把衣服带到一家商场的该品牌专柜,向导购要了一件合适码数的衣服去试衣间更换,在试完衣服后,留下了网购的衣服,将码数合适的衣服带回了家。那么对于这样的做法,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西安市民张女士:我觉得她这样做不对,你在网上买的,人家实体店为什么要承担你的过错,你在网上买的就应该在网上退货。

  西安市民吴先生:可能考虑到退货各方面比较麻烦,时间又长,可能她就心存侥幸,想出了这么一招,去实体店跟人掉了包。

  西安市民傅女士:我觉得这有点儿欺骗,毕竟是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你换的,就跟偷东西差不多。

  西安市民魏先生:那些网上的商店可以开一些实体店,或者在一个城市,有一个综合的退换货服务中心,或者是售后的中心。

  采访中,一些商场的品牌店售货员告诉记者,可能刘女士觉得只是更换了衣服,并没有给商场带来什么损失,但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其实存在很大风险,很可能把山寨货高仿货甚至是假货带进商场。除此之外,这样偷换货品也会给售货员带来不少麻烦。

  那么对于这种行为我们来听听法律专家怎么说。

  陕西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她这种行为实际上是一种违法行为,你在换衣服的时候是在未经店员同意的情况下私自调换的,这种情况就是一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这种行为实际上是一种诈骗行为,像她这种情况情节比较轻微,公安机关可以不予处罚,但她这种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