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国家卫健委《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和管理指导原则》文件精神,根据陕西省卫健委《关于开展胸痛、卒中和创伤“三大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我院卒中中心建设,11月4日,由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晔、咸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吴军、西安医学院一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张蓓一行3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西安市第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卒中中心负责人、相关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首先,专家分三个小组,分别深入到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CT室等卒中中心相关科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详细查看了卒中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流程、溶栓病例、病人溶栓时间、溶栓最佳时间窗、各科室间的配合等相关内容。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首先由我院神经内科主任吴松笛从医院概况、卒中中心建设情况向专家组做详细汇报。经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专家组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医院进一步提高、完善卒中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

  西安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植在反馈后进行表态发言,我院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一直积极推进多学科融合的中心架构搭建。此次现场检查指导后,医院将尽快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落实整改,将此次检查指导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卒中中心建设,提高防治救治能力和多学科协作能力,不断推动卒中中心建设的规范化。

  来源:西安市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