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责任重于泰山,效率就是生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内部联动、紧密配合,高效完成预算单位紧急资金拨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光大速度”。

  2022年1月8日(周六),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在获悉省级单位需在当日拨付紧急资金的业务需求后,立即启动国库支付应急保障预案,内部多部门紧急联动,外部与各相关部门积极联系沟通,迅速开启资金划拨“绿色通道”。该行财政业务24小时值守专岗人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等待响应,在接到支付指令后完成资金紧急授权支付业务。最终,在省级财政主管部门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国库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资金及时完成清算。从接到支付指令到完成支付仅用了短短不到5分钟,光大银行西安分行以“光速”诠释了金融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

  在政府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保障防疫资金拨付渠道畅通,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