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是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类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重点企业也在为疫情防控攻坚的胜利做最后冲刺,然而西安的一家供暖企业却遇到了一桩困难事。“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居家持续稳定的供暖,我们着急购买天然气,但本次疫情严重影响我公司暖气费的正常收取,造成公司现金流紧缺,我公司负责的区域持续供暖将面临重大挑战。”该供暖企业负责人介绍到。

  该企业是一家为西安市西郊片区提供供热服务的企业,同时也是西安民生保障重点企业,与民生息息相关。得知企业面临困难后,西安银行土门支行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了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向总行有关部门上报各项资料。西安银行总行及时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授信调查和相关审批工作,并以最短的时间落实放款条件,于2022年1月4日为该企业紧急发放贷款4000万元,用于企业购买天然气,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保障了西郊片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正常供暖。

  而这只是西安银行在疫情期间保障民生,支持重点企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前几日西安银行下发《西安银行做好克服疫情影响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九项工作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落实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深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措施就是加大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民生领域信贷资金保障,实行额度优先,投放优先。西安银行注入金融“活水”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西安银行还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实际需求,持续拓展线上金融服务领域。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以及水电、燃气、热力、物业等生活便民缴费服务。特别是,在12月24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5场)上,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还专门介绍了西安银行手机银行App与ATM两种天然气缴费方式。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使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类业务办理,真正做到省时省心,安全便捷。

  在抗疫关键期,事关民生无小事,西安银行始终不忘自身“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定位,始终践行“与您相伴,成您所想”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地方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西安银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