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作用,2月19日,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暨2021年“智峰杯”供应链管理师竞赛在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郭杜校区举办。该校副校长吴宏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李俊峰等出席开幕式。竞赛开幕式由该校教务处长付琪主持。 

  开幕式上,吴宏梅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积极承办供应链管理师选拔赛不仅为新职业技术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还将以这次竞赛为契机推动区域行业企业供应链人才培养工作新发展。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承办,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西安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协办,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智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支持。本赛项包括规划设计和运营实战两项内容,参赛选手依据市场需求、生产、供应商、物流等相关信息资料,围绕需求预测、采购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进行供应链综合规划设计,并从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方面模拟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运营全过程。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全省各行各业20家单位的26名参赛选手圆满完成了比赛的任务。最终西安航空学院刘欣萌、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陈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冯浩分获竞赛前三名,刘欣萌和陈磊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比赛。

  与此同时,学校邀请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举办了2022年现代物流供应链发展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李俊峰,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温格林,陕西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徐德洪,西安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贾磊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与探讨新形势、新环境下供应链的创新与发展趋势,为陕西区域供应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