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曲江新区结合群众最迫切的物资需求,利用现有资源,组建“爱心大篷车”,将市民急需的生活物资送至“家门口”。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12月31日上午,31辆“爱心大篷车”赴欣桥批发市场进行集中采买,下午陆续到达曲江新区部分小区,开始供应。在供应现场,工作人员主动解答市民的疑问,帮助市民搬拿物资。

  记者了解到,此次“爱心大篷车”工作人员主要由曲江建设集团干部员工组成,根据配送需要,相继调派约200余人,并成立采购组、分拣组、配送组、销售组、综合协调组、人力资源保障、财务组共7个专班工作组,保障全区蔬菜配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我们目前主要售卖西红柿、黄瓜、西葫芦、豆王、蒜苔、胡萝卜等 13 种品类新鲜蔬菜,每天计划配送覆盖30余个小区约30000户居民供应量,确保及时供应、充足供应、有需有供。”现场工作人员还表示:“大篷车主要针对曲江新区全域内所有需要蔬菜供应的管控小区,目的是及时有效地解决居民生活物资采购不便问题。”

  “爱心大篷车”利用自身优势,与供应商积极对接迅速备货,在防疫关键时刻,发挥使命与担当。谈起居民的反应,工作人员介绍说:“大篷车很受居民欢迎,都说我们的蔬菜新鲜、品种多、分量足、价格还低,并且非常期待‘爱心大篷车’能再来小区。”

  疫情期间,曲江新区用心用情解决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难题。据了解,曲江新区现有7家大型超市、15个社区、139个小区、4个公寓。为保障物资供应,曲江新区将大型超市与社区结对供应,1家超市覆盖2个社区、20个小区,通过超市线上下单对结对小区直送;出台《曲江新区关于鼓励生活物资进小区有关事项的通知》,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同时鼓励各大超市对小区内现有的不方便采购的便利店进行点对点平价供货,并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便利店的经营人员办理双证,保证他们的出行。

  下一步,曲江新区还将抢抓时间点,保障居民们的生活物资,并确保食品安全不掉队、价格稳定不乱涨,与群众携手,积极面对当下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