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省妇联迅速安排部署,全面投入抗疫。

  干部下沉社区  筑牢基层防线 

  12月28日晚,省妇联接到省直机关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后,连夜抽调8名优秀干部就近下沉社区,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工作。12月29日,下沉干部全部到岗,协助所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发放蔬菜等工作。

  聚力同心抗疫  彰显人文关怀

  为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减轻压力,激发工作活力。12月30日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林海君,二级巡视员陈小江代表省妇联在曲江中心社区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悉心了解他们的现实需求,协调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让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统筹合理安排  强化物资保障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考虑到一线抗疫局势的复杂性,省妇联迅速行动,及时了解抗疫需要和干部工作实际,多方举措解决干部下沉社区的防疫物资需求。省妇联联系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争取到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的捐赠资金,购买了N95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毒液等总价值4.1万元的防疫物资,12月30日物资已全部运送到7个社区。省妇联还为曲江中心社区提供了1900余元的紧急救助款,用于为小区内租户、无法做饭的流动人员购买牛奶、面包、方便面等急需生活物资。同时,省妇联还协调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服务中心从杨凌调运蔬菜300箱捐赠给一线抗疫志愿者。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省妇联与一线干部戮力同心担当作为,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半边天”力量,书写妇联干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