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平台,是科技创新的新高地,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肩负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重大使命。

  能源金贸区紧紧围绕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目标,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全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中央商务配套区。园区日趋完善的空间载体和配套建设,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

  本期推送的

  秦创原能源金贸区

  科技型小微企业巡展

  带大家一起来认识四家

  科技成果转化类企业

  NO.1

  西安索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索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时序空间大数据的存储、查询、分析和计算。公司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可控的高性能、可伸缩、高可靠、零管理的物联网大数据平台SoucerDB,拥有4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目前旗下SourceDB时序数据库各项性能远超全球范围内时序数据库引擎产品,是国内唯一应用于核心工业体系的时序数据库。

  SoucerDB时序数据库项目曾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组一等奖、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创客组二等奖。

  SoucerDB可广泛运用于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IT运维等领域。通过技术创新,能够实现对海量工业运行数据的实时采集、持久存储、快速读取、智能在线计算分析等功能,能够支撑高精度模型的训练、在线计算,同时具备一定的功能拓展能力,可满足后续系统维护升级功能需要。目前已为国内知名电力企业和多家火电项目提供服务。

  NO.2

  西安德耐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德耐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主营方向为新型材料研发和销售,目前可推向市场的主研项目为碳纤维中空增强骨架及高抗拉强度岩棉板。公司曾荣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初创组二等奖。

  碳纤维中空增强骨架产品研发旨在创造一种轻质高强板材或加强筋且具有三角型稳定相互补强为目的,在实现轻量化、特种功能化增材方面替代类似民建高楼中使用钢筋网架。

  高抗拉强度岩棉板在行业首创立体增强包覆技术,是集建筑围护结构保温、隔热、防火、抗裂、防水及高抗拉强度多功能一体的保温隔热板,能够有效解决着火、脱落、开裂、渗漏、起皮等大行业痛点,为双碳经济做出贡献。

  NO.3

  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无人智能飞行系统高端制造领域深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科技企业。业务辐射国内外诸多领域,如森林防灭火、农业病虫害防护、石油电力网络巡查等。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工业级垂直起降无人机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具有广泛应用。

  NO.4

  陕西混沌元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混沌元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主要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技术成果——维智能感知项目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科研团队,以TOF(飞行时间法)技术为核心,融合双目,以及其他低功耗等技术,研发单点/三维感知系列产品,提供三维感知产品及解决方案。TOF是未来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以及机器视觉等必不可少的关键技术。

  能源金贸区将

  不断完善秦创原空间载体建设

  做好入区企业服务工作

  精准挖掘、对接、培育一批

  高质量科创项目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为西咸新区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