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沣东新城调研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参加调研。

  杨仁华、姜建春首先来到日立ABB电容器生产基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业务方向、产线建设和生产能力,随后来到斗门水库工程现场,察看水生态环境保护和库区注水情况,听取工程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太平遗址保护工作进展。在协同创新港,他们察看了中俄一站式服务中心、听取科技孵化和对外开放工作。在沣东新城管委会,杨仁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沣东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新轴线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杨仁华、姜建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几年来,沣东新城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社会治理成绩突出,干部队伍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加速追赶超越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持续加速追赶超越,切实当好新区经济发展“压舱石”、创新驱动“排头兵”,做好产业发展新引擎和改革开放新示范,在城市管理上树立新标杆,在文化传承上担当新使命,统筹好安全和发展,高质量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中央商务区建设。

  杨仁华、姜建春强调,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依托科统基地等创新渠道,大力招引、培育、聚集一批创新资源、创新企业,持续提升发展内生动力。要突出新轴线建设,对标国内外知名中央商务区做好新轴线项目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吸引新业态在新轴线区域聚集。要突出大项目带动,全力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招引落地、开工建设、服务保障全链条工作,加快优质产业项目聚集,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突出软硬件提升,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优化城市综合环境。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守住红线底线,为加速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新区办公室、发改局、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