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车辆的车牌16年后“还魂”西安街头,交警一查竟是套牌车。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2021年10月,一辆陕A牌照逾期未报废车辆在310国道街头因违法被拍下,民警调查后发现是盗抢车辆,正当民警着手调查时发现竟然是套牌车。

  10月9日,西安公安交警雁塔大队调查发现,违法车辆是一辆黑色中华牌小轿车,但原车辆却为长安牌面包车,交警雁塔大队民警联系了陕A车牌的车主,车主称16年前自己的车辆被盗窃,保险公司也已理赔,不可能是自己开车上路。

  根据种种信息,初步判断这是一辆套牌疑车辆。在确定了车辆所在位置后,交警雁塔大队民警立即前往鄠邑对车辆展开布控。

  找到车辆后,经过网上信息查询,民警发现该车辆号牌系伪造且车辆为报废车辆。

  几经周折联系到了现车主王某某,从王某某口中了解到该车辆是其朋友李某某以抵账的方式抵给了自己,自己并不知道是辆假号牌的报废车,民警随即将李某某进行控制。

  目前,此案件已移交鄠邑分局交警大队,鄠邑交警大队将套牌嫌疑车辆暂扣在交警大队停车场,对王某某、李某某两名当事人依法进行传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