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在第72个少先队建队日到来之际,西安市未央区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陕师大锦园小学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未央区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鼓号队展演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郜义,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萍,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周继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卓立,团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庭爱,陕师大锦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樊锁强和陕师大锦园小学校长尹苗及全区各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陕师大锦园小学校长陪同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校园建设,介绍了学校少先队工作。

  随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未央区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鼓号队展演活动正式开始。

  护旗队员们昂首阔步,以饱满的姿态、整齐的步伐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现场少先队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高唱队歌,向队旗敬礼,向伟大祖国致敬。

  随后进行了节目表演,领导们颁发了鼓号队展演各类奖项。

  在悠扬的退旗曲中,本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未央区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鼓号队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鼓号队展演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少先队鼓号队在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高举星星火炬,健康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