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要依法上网、文明用网,不去营业性网吧,不沉迷网络游戏;不约会陌生网友,不传播虚假信息;不点击非法链接,不泄露国家秘密。大家能做到吗?”“能!”在高陵三中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堂上,同学们向前来宣讲的警官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10月12日,高陵区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宣讲活动走进全区校园,搬到学生课堂,使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深入到学校,真正为广大师生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给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当日,高陵区委网信办邀请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董涛警官来到高陵一中、高陵三中以及西安工商学院,为广大师生开展“争当高陵好网民 共筑网络同心圆”——高陵区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董涛警官将同学们感兴趣的网络游戏作为切入点,融入网络安全问题,以案施教,解答疑问,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深远的网络安全教育课。讲座气氛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网络生活中,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增强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从小事做起,做合格的网民。3所学校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高陵区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西安工商学院同步举行。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品、组织参与H5互动留言、有奖问答、问卷反馈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校园日当天,全区各中小学校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精心组织各类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氛围营造方面,各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校园主干道两侧张贴着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校园内摆放的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吸引路过师生驻足观看,教室里的网络安全黑板报引人入胜。线下活动方面,各学校各班级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手抄报评比、书画创作等方式,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线上活动方面,全区各中小学校借助开办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开设网络安全微课堂、线上发起文明上网倡议、远程教育等形式不断拓广网络安全教育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