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9月6日,雁塔区委政法委启动“红袖章飘起来迎十四运”活动,“十四运”期间,在全区主要路段、广场、景点、党政机关等重点部位,设立14处“红雁平安志愿者治安联勤点”,配发红袖章10000个,加强治安执勤巡逻,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宣传等。

  上午,在小寨赛格购物中心门前,笔者看到搭建崭新的蓝色遮阳棚下摆放着桌椅,两名佩戴治安巡逻红色袖标的工作人员和公安雁塔分局的巡警驻扎在这里。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个点位每天6名工作人员从早晨8点至晚上20点,联合派出所的民警,共同来维护区域内的安全。

  “我们每天会安排执勤民警,值守联勤点位,负责区域治安,以及群众报警的处理工作,为十四运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小寨路派出所工作人员尹闫军说。

  据了解,14个平安志愿者治安联勤点分别位于南大明宫、公园南路、大雁塔北广场、纬一街、政法大学、城南客运站等人流较为密集的重点地段。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雁塔区各街道动员辖区内的网格员、社区、村两委会干部、物业公司和企事业单位门卫、保安,“红雁塔”便民服务驿站工作人员统一佩戴“红袖章”值勤上岗;组织老专家、老模范、老军人、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平安志愿者做好社区、村组、单位内部巡逻防范并向周边延伸;组建沿街商户义务联防队伍等,让“红袖章飘起来”,实现防范领域的全覆盖,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十四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