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2013年自主新车盘点之海马 曜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5日09:47   新浪汽车 字号:

 海马 曜

 

  预计上市时间:2013年年底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海马中级轿车实际上就是已经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曜”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这款车型实际上与马自达仍然有一些血缘关系,不过并非外观上的模仿,而是车型平台借鉴了马自达睿翼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不过海马“曜”量产车型在借鉴马自达睿翼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优化。首先是轴距加长了75mm后达到2800mm,这已经比较符合目前主流中级轿车轴距水平,轴距尺寸也将直接决定车内空间,这对于要在中国中级车市存活是一个关键环节。而车身轮廓方面,海马“曜”吸收了一部分马自达的运动风格元素,比如流线的穹顶式设计。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上下进气格栅构成X型的前脸元素,采用透镜配置的氙气大灯,在前保险杠上有大灯的清晰喷淋装置。L型的雾灯设计比较特别,带给“曜”车型极高的 识别度。高腰身,扁车窗是如今中级车型的流行设计,带给座舱更强的包裹感和安全感,宽大的后排车门显示“曜”车型有着不错的后排空间,由低到高的腰线划过 车门拉手,消失在尾灯位置,带给车身侧面更强的动感。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穹顶式的设计使后风挡基本是延续车顶的圆弧而下,确保了较低的风阻,顺应的就是对油耗的更好控制。车顶是鲨鱼鳍式的天线,后备箱盖轮廓分明,饱满的线条显得中庸而大气,不过外露的两个不锈钢排气管还是显露了海马“曜”隐藏的那份运动激情,毕竟马自达的平台技术还是赋予其很好的驾控性能。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按照计划,海马将为这款车型匹配1.8T的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或者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