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 五款运动型中级车导购 蒙迪欧致胜 2.0T

http://xa.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06:00   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蒙迪欧-致胜 2.0T

  

  厂商指导价:19.98万-25.28万元

  蒙迪欧-致胜在2011年初进行了改款,并换装动力更加强劲的2.0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传动效率更高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使蒙迪欧-致胜的整体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虽然其造型没有发生很大变化,但运动的外观和良好的动力比较符合其运动车型的定位。

车型 蒙迪欧-致胜2.0T 指导价(万元) 19.98-25.28
长宽高(mm) 4854/1886/1495 轴距(mm) 2850
动力配置

  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49kW,最大扭矩300N·m

  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40N·m

变速器 6挡双离合变速器
保修政策 三年/10万公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款蒙迪欧-致胜取消了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而下方的大嘴造型格栅从梯形变成六边形,并取消了后备箱上方的尾翼设计。蒙迪欧-致胜的车身尺寸比较宽大,立体化的线条显得更加运动,细节设计达到了较好的点缀效果。至少从外观来讲,蒙迪欧-致胜称得上是一款运动型中级车

  蒙迪欧-致胜的内饰做工也有所提高,炮筒式仪表配合大屏幕电脑显示屏不仅提升了运动感,在实用性和视觉感受上都有不错的效果,圆形空调出风口也比较符合运动车型的设计传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时尚感。蒙迪欧-致胜的座椅形状看起来也十分运动,并且座椅面积较宽、质地柔软,继承了美国车的舒适特性。总体来说其用料及做工均有所提高,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蒙迪欧-致胜的豪华型主要配置有转向辅助和自动清洗的氙灯、定速巡航座椅加热、无钥匙启动、日间行车灯、蓝牙电话和座椅加热。高功率版的GTDi240豪华运动型还增加了可以播放DVD的中央大尺寸液晶屏、大灯转向辅助功能、运动座椅和前后排头部气帘。总体来说,豪华型的蒙迪欧-致胜配置比较丰富全面,不过低版本的时尚型在配置方面将会有所缺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款蒙迪欧-致胜搭载了排量为2.0L的Ecoboost发动机,使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蒙迪欧-致胜的2.0T发动机有两种不同的调教版本,低功率版的GTDi200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需要8.3秒,而高功率版的GTDi240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7.84秒。其配备的6挡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有着良好的平顺性和经济性,同时更高的传动效率也提升了蒙迪欧-致胜的运动性能。

  蒙迪欧-致胜配备米其林225/50 R17规格的轮胎,高低功率版本轮毂造型有所区别,但同属运动风格设计。其轮胎花纹采用了运动型号,在保证抓地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中级车,蒙迪欧-致胜的轮胎规格及型号能够满足运动驾驶需求。

  蒙迪欧-致胜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挂结构,整体操控水平中规中矩,依然偏重舒适性调教,但低扁平比轮胎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侧向支撑性的不足。蒙迪欧-致胜的尾部相对比较紧凑,并没有在实际驾驶中带来拖累。

  蒙迪欧-致胜一共有8种颜色可以选择,实际视觉效果都非常不错。目前白色和银色比较受欢迎,能够兼顾一定的商用需求,而更加艳丽的蓝色则相对更显运动风格,喜爱蒙迪欧-致胜的年轻消费者不妨考虑购买此颜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维修保养方面,蒙迪欧致胜享受三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建议日常保养周期以5000公里为宜,在质保期内,店内提供壹次免费机油机滤的更换,首次保养需在5000公里左右进行。该车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在370元左右,大保养的费用根据车况而定,如更换机油和三滤费用在960元左右。

  小结:此款蒙迪欧-致胜在国内已上市有段时间,期间福特多次对其进行改款,最终为我们带来了期盼已久的高效动力组合,并推出了多款配置和动力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不仅提升了动力性能,并且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进一步增加了蒙迪欧-致胜车型的驾驶乐趣。作为一款运动化车型,其动力和传动系统比较令人满意,细分高低功率版本的做法也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但通过较宽大的车身可以发现,极限操控性能并不是其长项。目前市场上蒙迪欧-致胜有一定的优惠幅度,推荐感兴趣的消费者,选择配置更加全面的高功率版本2.0T旗舰运动型。

  目前,全新蒙迪欧也已在巴黎车展亮相,相信不久后将会引入国内,新车在整体设计上得到了全面升级,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福特蒙迪欧的品牌形象。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渣)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