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 五款运动型中级车导购 马自达睿翼轿跑

http://xa.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06:00   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马自达 睿翼轿跑2.5L

  

  厂商指导价:23.98万元

  睿翼轿跑2.5L至尊版是马自达睿翼全系产品中的旗舰车型,在外型和内饰方面都体现了较强烈的运动风格。睿翼轿跑在车身结构上继承了上一代马自达6车型的特点,依然保持了较好的操控性能,而且采用了近似于两厢半的外形结构,其掀背式的后备箱造型与众不同,相比三厢版车型更显时尚动感。时尚的外形和出色的悬挂,使睿翼轿跑的车型定位更加偏重运动化。

车型 睿翼轿跑2.5L 指导价(万元) 23.98
长宽高(mm)   4755/1795/1440 轴距(mm) 2725
动力配置 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26N·m
变速器 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保修政策 三年/6万公里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睿翼轿跑的进气格栅并没有采用马自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翼子板外凸式设计看上去很有视觉冲击力,局部细节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运动感。睿翼轿跑的侧面线条比较饱满,并贯穿至车身尾部,掀背造型的后备箱上方配有运动型尾翼,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不仅提升了外观造型的运动气息,也可以加强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睿翼轿跑的内饰使用纯黑配色,在这点上很符合运动型轿车的特点,为驾驶者营造了一个很好的运动氛围。而相比老款马六,睿翼轿跑在内饰的选材及做工上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所采用的软性材质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所增强。睿翼轿跑配备三辐真皮方向盘设计,搭配银色装饰获得了很好的视觉效果。睿翼轿跑车型不仅内饰风格更加运动,整体舒适度也有所提高。

  睿翼轿跑采用了全黑的内饰设计,显得格外运动。配置方面主要有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和DSC动态稳定系统等配置。中控台功能按键清晰,使用便捷,且方向盘上的音响调节按键得到了进一步简化。此外,配备的全球顶级BOSE音响也是睿翼轿跑车型的一大亮点。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在动力方面,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提供124kW的最大功率和226Nm的最大扭矩。从官方数据来看,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需要9.4秒,与2.5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优异的操控表现,其动力输出比较一般,不过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睿翼轿跑却有较好的表现。

  

  睿翼轿跑2.5L车型配备了韩泰轮胎轮胎尺寸为205/60 R16。睿翼轿跑作为一款运动车型,这样的轮胎搭配略显小气,较大的扁平比和较窄的轮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操控性能。不过,相对更窄的胎面也会提升燃油效率,达到节油的目的。

  睿翼轿跑采用了双横臂式前悬挂和多连杆式后悬挂,其前悬挂相比传统的麦弗逊结构,弯道支撑性更强,有利于提升极限操控性能。但睿翼轿跑的悬挂调校依然偏重于舒适性,并在保证坐乘舒适的前提下兼顾一定的运动性,不过其较窄的轮胎并不能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性。总体看来,睿翼轿跑的定位偏向运动风格家用车。

  睿翼轿跑车型共有六种车身外观颜色,分别为:云层银、晶海蓝、经典红、雅典灰、紫晶檀、珠光黑。其中红色更受欢迎,艳丽的色彩比较符合其运动车型的定位。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睿翼轿跑质保和保养方面与睿翼车型是一样,可以享受三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先到者为准),首保免费。日常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小保养的费用约在350元左右,更换机油和三滤的大保养费用约在500元左右。

  小结:睿翼轿跑车型不仅继承了马自达家族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紧致的操控特点。其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尚可,但加速性能并不是其长项,优异的悬挂搭配才是值得炫耀的,相比动力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廉的使用成本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之一。睿翼仅仅在老款的基础上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运动化处理,其性价比优势并不明显,销量也没有老款马自达6出众。但喜爱靓丽外观,还是能够吸引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总结: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迈锐宝1.6T车型,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燃油效率,比较适合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蒙迪欧-致胜则提供了动力水平更高的2.0T发动机,配合6速双离合变速箱,且以细分高低功率的形式,为注重动力表现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其中表现最为全面的要属君威GS车型,不仅在动力调教上注重运动表现,悬挂和稳定系统方面也十分周全,但较高的售价和相对紧凑的空间使其注定成为追求运动极致的小众车型。虽然迈锐宝和蒙迪欧-致胜相比君威GS运动的并不彻底,但宽敞的空间是这两款车型拥有的共同优势。

  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思铂睿定位于高端运动车型,虽然相比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其动力输出并不占优势,但悬挂调校比较出色,能够保证较强的舒适性,比较适合兼顾商用与家用的消费者。而睿翼轿跑拥有独特的车身造型和优异的悬挂结构,其靓丽的外观和中规中矩的动力输出,对于注重家用的年轻消费者比较有吸引力。

车型 迈锐宝1.6T 蒙迪欧-致胜240GTDi 君威GS 思铂睿 睿翼轿跑2.5L
功率(kW) 135 176.5 162 133 124
扭矩(N.m) 235 340 350 225 226

  我们可以发现,以上五款车型主要针对家用运动车市场,但动力系统和悬挂形式却有所区别。我个人更加偏爱动力强劲的君威GS车型,虽然整体空间表现并不占优势,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适应驾驶系统的组合提供了较好的驾驶感受,其外形特点也比较时尚,比较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的购车心理。多样的搭配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车选择,而每个人的需求有所不同,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渣)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