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老款都给力 热销同堂车型导购(2)

http://sx.sina.com.cn2012年06月20日16:56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马自达3

  现款马自达3在国内上市已经有5年的时间,被广大追求运动感的年轻人所喜爱。不过全新的马自达3早在09年就在海外市场推出,而国内也早已用进口的形式将新马自达3两厢引入国内销售。在去年的年底,新一代马自达3车型也实现了国产,三厢版车型年年底通过长安马自达生产下线,而两厢版本也会在今年相继面世。现在的销售情况是,马自达3星骋与经典款将并存,满足不同顾客各自的需求,经典款在性价比上更具有一定的优惠。

  新马自达3的外观以流动的曲线刻画,被官方称为“光影雕刻主义”,勾勒出的整个车身,没有一处是给人多余或反效果的感觉。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和柳叶形大灯,组成了憨憨的笑脸。硬朗的腰线加上圆润的翼子板成为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特征。

  全黑的内饰配色透着强烈的运动气息。双圆筒状仪表和红色的背景光同样体现着运动。方向盘无论大小还是握感,都很符合这款车给人的感觉,在功能键布置上,自动挡车型除了基本的音响控制外,还装备了定速巡航以及非常具有运动气息的换挡拨片。中控台的控制区按键布局合理,但表面的用料还是略显生硬。

  由于新马自达3星骋的内部空间上与老款差异不大,只能满足基本乘坐需要。自动挡与手动挡车型,分别采用了真皮座椅与织物座椅,除了在材质上的区别外,其他并无不同之处,相关各种调节均采用手动调节。

  动力方面没有改变,依旧是那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最大扭矩182Nm。底盘结构上也没有明显的不同,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更高强度的钢材使用,配合3H车身,提升了整体刚性。变速箱进行升级,手动挡升级到6MT,自动挡为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尺比的分配上要更加合理。细节的微调,保持了马自达3引以为傲的顺畅驾驶感受。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095微博:2363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