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1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人员的通知》公布,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龙乾发入选“2021年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全省具有高水平创新性成果,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的人才计划。本次科技领军人才的申报得到了虎威院长、王栋书记的关心和支持,郭华副院长精心组织申报。

  龙乾发,博士,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同时,龙乾发主任还兼任中国医师协会陕西省神经外科分会常务委员,Frontier in Neurology编委,受邀为Theranostics、Behavior Brain Function、Brain Research Bulletin等多个杂志审稿专家。

  龙乾发主任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长期聚焦间充质干细胞转化研究。因科研工作突出,特别是在间充质干细胞转化研究领域,2015年11月应美国Ashok K。 Shetty邀请,赴Texas A&M Health Science Center在Darwin J。 Prockop院士团队做研究学者1年,并逐步将细胞移植推动到无细胞(cell-free)治疗领域,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IF> 10,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及其他省市级项目7项,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等荣誉。

  来源:西安市中心医院